夜烨

人偶【莎乐美】

☆第二章:新生


  我是一个人偶,一个罪恶的人偶。我从血污中诞生,又因为血污而消亡。


  希律王与恶魔决裂了。因为他又后悔了,后悔用一个国家换了一个人偶。


  他杀不了恶魔,所以又召唤了天使,以圣贤者约翰的头颅为引,召唤来了主掌刑法的惩戒天使。


  天使说,希律王荒淫无道,置神明于无物,犯下了乱伦、色欲、贪婪等等原罪,甚至召唤恶魔,屠杀一国之人,实乃不洁。


  所以希律王就死了,被圣火焚烧而死。天使也不可能放过恶魔,作为上帝身旁的天使,怎么会容忍恶魔这等污秽之物的存在,所以——恶魔死了。


  最后啊,天使也死了,他可是——被我杀死的哦。


  我吃了天使的灵体,就像我吃了希律王的灵魂,恶魔的心脏和那一整个国家的气运一样。我得到了强大的力量,却始终没有长出心脏——一颗会跳动的属于我的心脏。


  但那些东西好歹还是有点用处,我的灵魂从一团模糊的轮廓变成了人形,也有了性别。


  同时改变的,是我的躯壳——那是和莎乐美不一样的——男性的身躯。果然啊,我想,我大概是不相信爱情的。


  莎乐美美丽而成熟的身体得不到圣贤者的爱,所以我讨厌约翰,也讨厌女人,更讨厌那种可悲的爱情。


  莎乐美的灵魂被圣贤者用爱击碎,她的心脏被侍卫用矛刺穿。所以我永远不可能长出心脏,就像他们永远找不到莎乐美的灵魂一样。


  上帝用言灵抹去了我的存在,因为我的强大,因为我的不洁,因为我灵魂中的恶念。


  但我也仅仅是在他的世界里被抹去了,我已经强大到他杀不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