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烨

人偶【莎乐美】

☆第一章:初始

  我是一个人偶 ,一个精美的人偶。我为了话剧而生,我是一个会表演的人偶。

  我演的是莎乐美,大名鼎鼎的《莎乐美》中的那个任性而美丽的公主。

  我演得很好,连表情与眼神都和莎乐美一模一样,可能只有情感不一样吧——我不喜欢约翰,从诞生起就不喜欢。

  以及,可能性别不太一样,不过这一点也不重要。

  啊,忘了说,我见过莎乐美公主,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场宴会上。

  她真的非常美,美得让人不愿意拒绝她的任何请求。可惜她还是死了,因为希律王的恐惧——对爱情的恐惧。

  但是希律王却还是爱上了,然后就后悔了,于是就有了我。

  他召唤了恶魔,以国家内所有人的灵魂为代价——你瞧,圣贤者说的没错呢——莎乐美,会毁了这个国家。

  他拆卸了莎乐美的尸身,就在那场永远不可能终结的宴会上。他让恶魔还他一个莎乐美,一个活生生的莎乐美。

  剥皮以作画,抽骨以作笔,引血以作墨。将莎乐美生前的样子细细描摹,最终制成了我。

  呐,你说,我和莎乐美像不像呢?

  明明是一模一样啊,你看,就连这双眼睛都是热腾腾地从她的眼眶里拆下来的,怎么可能不像呢?

  但是希律王却说不像,他说我不是莎乐美,因为恶魔告诉他我没有莎乐美的灵魂。

  哈哈,灵魂?圣贤者约翰不是说了吗,莎乐美是不洁,是罪孽的化身,怎么会有灵魂呢?

  那个喜欢上圣贤者的莎乐美,不可一世的莎乐美,永远不可能回来了。因为她是没有灵魂的,就像是我是没有心的一样。

  她有心却没有灵魂。

  而我,有灵魂却没有心。

  你说可笑不可笑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