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烨

人偶【莎乐美】

☆第三章:愿望

  我是一个人偶,一个天真的人偶。

  我有一个愿望,那就是去找我没有得到的心,然后将它藏起来,不要让爱玷污那里。

  我在虚无里表演,就是为了找到我的心脏。

  我想,我虽然扮演着莎乐美,却是不愿意成为莎乐美的,就算她与我很相像,就算我是因为她的死亡而生,就算我很好奇她的爱情。

  但要我为了爱情去死,我是不愿的。那样可悲的爱情啊,为什么会有人愿意为他去死呢?

  为了那个莫名其妙的圣贤者?

  明明,只要他死了就够了啊。

  呐,你说,是不是啊?只要爱的人去死就可以了啊。莎乐美要头颅,我就要心脏好了,放入我的胸腔,永远在一起。

  我在虚无里表演,寻找着莎乐美的灵魂和心脏。就算它们被击碎,我也知道它们都还在。

  我知道我可能永远也找不到,因为只有真爱才能找到她们。

  真爱啊,一个可笑的词汇。无数人因为它死亡,无数人因为它疯狂。就是侥幸拥有了它,你也不知道它会为你带来什么灾厄。

 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我只要找到我的心脏就好了啊,在我的剧本里,所有人都会得到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1)